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堂姐情义  

2014-01-19 17:46:08|  分类: 我的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中午午饭前,
堂姐邮来一千元。
邮钱还把旧情忆:
寄人篱下实在难。
七叔七婶慈母般,
为她缝衣做针线,
八月十五共团圆,
自己烤饼自尝鲜,
堂姐分别六十年,
渺无音讯联系断,
堂姐今年八十三,
当年她才二十三,
她母去世挺可怜,
她和弟弟无人管。
学习缝纫去代县,
我妈待她亲女般,
一住就是几个月,
又管住来又管饭,
当年我才三岁半,
吃饭淘气堂姐劝,
这些记忆我模糊,
还是母亲提从前,
人说天上掉馅饼,
我看因果报应晚。
知恩图报堂姐愿,
母亲听了笑开颜。
做梦没有能梦到,
六十年后情难断,
堂姐两女两儿男,
出门在外度日难,
姐夫是个老革命,
抗美援朝后复原,
堂姐原来临时工,
最近才领退休金,
姐夫退休五千多,
现在日子较轻松,
我学堂姐义气重,
滴水之恩涌泉涌。

堂姐和我其实是五服姐弟,她的爷爷的爷爷和我的爷爷的爷爷是一个人。她的父亲我叫五伯父,我们家族人团结友好,关系都非常好,别人看不出我们实际是远方堂姐,以为是亲堂姐哩。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