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兄弟情深(二十四)  

2014-12-10 19:56:38|  分类: 兄弟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当初在煤矿当工人的时候,不能说门庭若市,可以说常有人来,哪一次父母、哥哥、嫂子、侄子、表哥、表弟、父亲的朋友、父亲朋友的儿子来了,都得我花钱买饭、带钱、带烟、带物品、买火车票,这些似乎是不成文的规矩。回到家里,带白面、大米、糕点、物品,也成为一种习惯。不但要看望父母,还有看望爷爷,看望岳父母,甚至连我小时候曾经住过的房东叫王三大娘的,我有一次提出去看望一下(王三大娘对我挺好,我小学放学以后,饿的前心贴后背,门上面挂着那把绿色的小锁子,这时我免不了到她家,等待母亲回来,王三大娘总是拿出热气腾腾的窝头、包子给我吃)其实,在我们家里,我的哥哥、姐姐吃人家的东西比我多得多,我可以说是吃的最少的。我的母亲心灵手巧,经常给她做衣服来补情人家,十几年过去了,我提出去看看王三大娘的想法,我的父母都感觉有些诧异:她们没有想到我会看一个卧病在床的老人。当我提着二斤糕点去了她家里的时候,王三大娘高兴极了,一下子坐了起来,问这问那。她是看着我长大的,我们租房在她的院子里住了五年,她知道我现在当了煤矿工人,又惋惜,又心疼,她和我说起她的闺女现在是忻州北路梆子剧团的名角,说起她的老公因为公家没收了他的房产,气的摇头晃脑,一命呜呼,说起她的儿子、媳妇还算孝顺。她的孙女和我闺女同岁,后来我闺女回去上高中和她的孙女成为最好的朋友,形影不离,无话不谈,这是十几年以后的事情。

         我的老婆见我到处花钱,自然心中有些不平衡,以前,她和我一样,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就连到云冈石窟都是步行,那时候去一次才一毛钱车费,来回两毛钱。后来,我发现每次我开资

以后,她就跑到大同市,给我的闺女买小孩衣服穿,给她买皮鞋,给他父亲买最便宜的烟,给她母亲买鞋、呢绒袜子,反正几乎每个月都花得干干净净,我知道她的活思想,你们这些人都能花上我老公的钱,我、我的孩子、母亲、父亲难道连这些人都抵不上吗?说起呢绒袜子,想起一件往事历历在目:有一次,我们买了两双呢绒袜子,在探亲的时候,说好是给我母亲一双,给她母亲一双,我为了增加婆媳的关系,让我老婆亲自给我的母亲,我给岳母带过去。那一年,我只带了给岳母的一双先回去了,我的母亲好翻腾我的提包,发现我给岳母买了呢绒袜子,一下子哭哭啼啼,认为我娶了老婆忘了娘,看到岳母比自己的母亲还亲哩。我才慌忙给母亲解释,说是买了两双,您的那一双等老婆回来就给你带回来,我怎么解释,母亲也不会领媳妇的情,她知道这是我儿子劳动所得,我的想法没有任何意义,我感觉到的是身心疲惫。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