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黄粱一梦  

2014-09-06 18:59:32|  分类: 我的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午睡觉美梦想,

携妻带子到海上,

朦朦胧胧大雾里,

一个声音叫“虎爷!”

睡眼朦胧仔细看,

美女年轻又漂亮。

我问美女叫什么?

她说月宫里嫦娥。

嫦娥带我去香港,

萌萌才女可了的。

嫦娥带我去北京,

见了温柔和李婷;

嫦娥带我去丹东,

见了梅子老母亲;

嫦娥带我去南通,

紫蝶又有新作品。

嫦娥带我去聊城,

红颜知己叫极品。

嫦娥带我去济宁,

枫叶设宴来做东。

晚上下榻好酒店,

招待贵宾普洱茶。

总统套间让我住,

我说一晚多少钞?

她说一天一万八,

这个你就别管它,

我想自己逛市场,

什么菜贱我买它。

席梦思床好沙发,

洁白床单空间大。

让我洗澡享快乐,

淋头温水哗啦啦。

我说我是穷人命,

你是仙女难结合。

说罢我到小澡堂,

工人洗澡六元花。

一个工人在洗澡,

他说家庭困难大,

他说他是七矿娃,

三个孩子剩下俩。

女儿是个残疾娃,

生下身小脑袋大,

老婆几年脑血栓,

瘫痪在床没办法。

退休工资两千六,

养活这个困难家。

二儿工作在井下,

一次事故命完了。

老婆、闺女我陪伺,

天天喂饭捣粑粑。

大儿也是井下工,

娶个村姑算成家。

我问工人你多大?

他说姓杨七十啦。

我说你把身体养,

你走她两怎么活?

我说你应有低保,

他答没有人管他。

我说你去找领导,

他说我老实巴交。

他问我劳保几条,

儿子死后妈要抚?

我说政策在改变,

是否一次性结算。

他说儿死给25万。

听他说话我掉泪,

什么痛苦他遭罪。

我把情况告嫦娥,

嫦答工资要改革,

明年退休按工龄,

一年工龄一百元,

大病国家都包揽,

社会公平要改观。

嫦娥说我心忒善,

善有善报度晚年。

高级酒店我难眠,

跟着嫦娥逛公园,

边走边说家常话,

嫦娥原来也辛苦,

她说不吃苦中苦,

孩子怎么能优秀?

人生总是上坡路,

先苦后甜最正常。

我把工人情况说,

她答世态有凉热。

她带我去台湾岛,

荷花清香石头好。

八月十五月亮娇,

蓬莱仙阁过断桥,

我走一步摇三摇;

嫦娥急忙搀扶好,

面朝大海我大叫,

嫦娥回宫玉帝朝,

人间多少不平事,

全靠党的好领导。

认识嫦娥传信息,

今年全国有旱涝,

年轻人把粮食遭,

让他尝尝饿味道。

嫦娥让我去拥抱,

满面羞涩赶快跑,

猛然惊醒是一梦,

记录下来博友瞧。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