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母子对白  

2014-10-11 17:40:27|  分类: 我的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过寒露天降温,

心存疑虑问母亲:

姐姐有病山东行,

事前母亲可知情?

母答:“没人告诉我,

只见她媳扔物品。”

我问家底在哪里?

“都让你姐挥霍尽。

你姐退休工资少,

养车、开店说挪用!

这次听说要看病,

倾其所有她都动!

来往账目没有清,

原来交代都是空!”

我问家底何时动,

母亲推脱记不清。

我说谁去挖地拎,

闪烁其词我不能。

我问东西谁保存,

她说箱子是外孙。

我说:“父死你就病,

住院花钱我支撑,

当年儿子上大学,

我把四四工资顶。

当年生活那样紧。

我都没把存折动,

为了让你放宽心,

你的存款不能动。

当年你的老泪涌,

老底我都没有问。”

我问具体谁念动?

母怕问责不坑声。

我说你拿金戒指,

说给我妻让我看,

我想让你当好人,

让你见了我妻赠,

结果事情到如今,

不见你赠无踪影。

我把呢子大衣送,

现在哪里冬天冷?

母答给了大孙婿,

一派胡言别查证。

孙婿他们早离婚,

从来不登姐姐门。

父亲刚死接母亲,

呢子大衣她高兴,

回去姐姐看见好,

夺人所爱她试行。

听母说话少真诚,

不由怒火心中生,

为你考虑苦吃尽,

真心换来假心人。

母亲见我发雷霆,

故意说她多艰辛。

我怕母亲再气生,

出去公园散散心。

晚上睡觉难入梦,

检点自己言与行,

嫉恶如仇我本性,

求真务实太较真。

母亲虽然有偏心,

姐姐贪婪是根本。

早晨妈妈饭量少,

看在眼里疼在心,

再跟母亲说宽心,

十点苹果梨汁送,

母亲马上就高兴,

中午原来想吃糕,

面条还是消化好。

母亲她让姐姐骗,

现在心情最糟糕。

闺女有病山东跑,

惦记思念情缭绕。

上次母亲去山东,

姐姐责任推不了。

历史就像开玩笑,

姐姐反而先报到。

母亲怪姐瞒她走,

我说她怕你伤心。

她说应该有交代,

我说她也难做人。

其实姐走财产分,

两个外甥一养女。

我都不敢告母亲,

怕她听到更伤心。

母说低保、父、兄、金,

都在你姐哪里领,

不知姐姐怎安顿,

姐夫他也不知情。”

我说:“母亲你放心,

咱们退休工资领。

够你生活够你用!

晚上母亲换笑容,

知道跟我靠山重。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