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寝食难安  

2014-10-14 23:23:17|  分类: 我的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得知姐远行,

母亲眼睛愈陷深,

饭量锐减我担心,

中午、晚上睡不宁。

老骥年迈已无用,

保姆、公仆赶出门,

家底、存折挥霍尽,

蓄谋已久把母哄。

原来母亲是担心,

现在由爱转为恨:

机关算尽太聪明,

净身出户让母亲!

爷爷当初原籍病,

我们回去伴老人,

姐姐心中无事情,

领着母亲看电影!

爷爷病了一月整,

我和二姑日夜轮,

姐姐和我父母亲,

没有回去尽孝心!

父母年迈不方便,

姐姐三十七岁整,

完全可以骑车回,

看看爷爷的病情。

二个姑姑有看法:

“死后你们能回村?!”

我说情况有不同,

“死了用车姐姐功!”

父亲朋友把我赞:

“亮子雄辩有水平!”

现在回想好寒碜,

真是你们不像人!

爷爷有病没人疼,

死了姐姐东西拎,

东房拆给她需用,

桌子瓦缸汽车运。

东房檩子掉一根,

我在汽车外面冷,

下去扛檩一身尘,

车到代县司机停,

这时出面是母亲:

“爷爷房产姐姐用!”

不劳而获有人撑。

近日我与母亲论:

为啥不考虑我用!

当年老婆在代城,

同样没有碳房用!

母亲知道做错事,

脸上不由一阵红。

后来父亲咳嗽症,

本来是个常见病,

日日夜夜我守护,

姐姐侄子睡安稳。

姐姐不能来陪床,

口出狂言把父伤:

“得病和人不一样,

死不死来活不活!”

这话至今耳边响,

没有想到她这样!

母亲现在在思量:

日子一久纸包火!

姐让母亲太失望,

临走再把母亲诳!

姐把母亲山东逼,

最后竟然她遇上!

虎爷仍然送偏方,

希望姐姐伴老娘!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