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转载】常刮手臂能润肺  

2014-10-14 16:42:37|  分类: 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半点寒心《常刮手臂能润肺》
 常刮手臂能润肺  

常刮手臂能润肺 - 荣河镇南甲店卫生所 - 荣河南甲店卫生所


 

  秋季天气燥,容易伤肺。想要润养肺脏,可以在手臂和手掌处刮刮痧,此法可以强壮肺脏,保持肺和皮肤的滋润。

  具体方法为:

  用刮痧板隔衣刮拭手臂的前侧肺经和手臂外侧大肠经部位。

  一般刮拭肺经从肘关节尺泽穴略上处开始,向下刮至拇指 的少商穴;

  刮拭大肠经从手肘的曲池穴略上处开始,(天下养生网)向下刮至食指商阳穴。

  如果不隔衣物直接刮拭手臂,可在刮痧前涂少许刮痧乳,以保护皮肤。

  每天刮拭1次即可。

  还可以用刮痧板的较长直边刮拭手掌,方向由掌心刮向无名指和小指的指根,刮至该区域皮肤有微热感即可。此处为手掌的肺反射区,经常刮可以起到滋养肺脏的作用。

  常以此法刮痧可以滋养肺脏,促进血液循环,(天下养生网)增强皮肤保水能力和分泌皮脂的能力,从根本上保持肺脏和皮肤的润泽。

  刮痧后注意补充水分,多吃些含汤汁的食品,效果会更好。▲(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首席刮痧专家 张秀勤)

 
 
 
     

 - 半点寒心 - 半点寒心的空间

  增加人气 http://163.1717cai.com/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