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转载】92岁产婆传下来的 生个健康宝宝的秘方 为了子孙一定收藏  

2014-10-22 08:46:09|  分类: 百科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育儿
分类: 百态见闻



  今年92岁高龄的徐静芝姥姥是我们家世交,她家三代接生,且只传儿媳不传女儿。只传一个儿媳,要挑品德、性格、悟性俱佳才能传。其实现在我才明白为什么要求那么严格,因传的不只是接生术,还有儿科医术。
92岁产婆传下来的  生个健康宝宝的秘方  为了子孙一定收藏 - 圣洁 - 圣洁的天空92岁产婆传下来的  生个健康宝宝的秘方  为了子孙一定收藏 - 圣洁 - 圣洁的天空
    我怀孕5个月时母亲请徐姥姥为我检查,她就拿个听筒,像似竹管在脐上听了一会,说是个男孩儿。并告诉我:“等到怀孕第7个月开始,每天用一小捏艾叶煮一个鸡蛋,开锅后用文火煮4分钟,停火焖10分钟。把鸡蛋捞出来去皮,再放到艾叶水里泡,直到不烫嘴时,就把鸡蛋吃了。艾叶安胎、去风、去邪气,孩子出生后不得病,会健康成人。”
   我就照着做了,孩子出生后的确很健康,从不闹人,8个月开始喂蔬菜泥,从不厌食、挑食。儿子今年30岁了没闹过什么病。在这30年里我把这个方子传给身边的孕妇,并跟踪观察,每到流行感冒我都问她们孩子怎么样,一般都是没大问题,不用挂吊瓶,吃点感冒药就好了。据观察这些孩子们的确都很健康,阳气足,免疫力强,并且比较聪明。
注意:艾叶属纯阳之品,性温。阴虚燥热的人不能单喝艾叶。我理解此方艾叶为阳,鸡蛋为阴,总体是阴阳平衡的。
      在此特别感谢徐静芝姥姥!衷心祝愿她老人家健康长寿!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