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兄弟情深 (四十六)  

2015-01-12 17:29:13|  分类: 兄弟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北街我们原来的房子拆迁以后,本来可以用拆迁费买西北街这里的同样的三间主屋,卖给土产公司的房子主材料是1500元,瓦卖了300元,还有我们的大门、二门、(两家人卖掉伙同分)我们原来房子拆下来的隔壁、(一种房间里面间开的木质油漆过的板壁)窗子、都由父亲经手卖后掌握。还有卖给二宝家里的耳房子300元,一起算起来2300元之多。这在当时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完全可以再买一处院子,解决哥哥和我的住房问题。可是父母在有了自己的安乐窝以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没有继续再进行买房子的活动,而是把钱存起来准备自己的养老问题,再加上姐姐从中作梗,说什么管他们的哩,他们自己都挣钱,他们的房子问题他们自己解决。我呢。当时对姐姐的思想没有清晰的认识,还觉得咱们应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我受工人阶级的大公无私的影响,看到工人兄弟来自农村,房无一间,地无一垄,每个人都拉家带口,都是自己解放自己,自己养活自己,没有伸手向家里人要的,有一股子“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的思想。我还在心里怪怨哥哥你怎么那样没有出息,学校外地老师那么多,他们就能够克服困难,没有父母的帮助,你就连房子都解决不了、连孩子都养活不大吗。父亲一直对哥哥不能承担家里的担子心里有看法,他认为哥哥应该像我一样月月给他钱,起码承担我的大侄子的生活费用。我现在想哥哥总是觉得父亲不是那样困难,甚至是有钱人,你拆迁以后不但不考虑儿子们的住房问题,你拿2300多元干什么,虽然他们都没有说出口,但是他们每个人都心知肚明。我是受父母的影响,觉得父母有钱,他们省的向儿女张口要,那个难啊。老觉得哥哥不应该盯着父母手里的那些钱,都怪你平常不承担担子造成的。其实,现在想起来,不能只是责怪哥哥,其实哥哥是聪明过人,料事如神。后来我们家里的那些拆迁卖掉的材料钱,都让姐姐给挥霍得差不多啦。我后来听说,父亲还曾经和我表哥商量过,就是说把这些钱给我们兄弟两个分掉一部分,意思是让我们兄弟各自解决自己的住房问题。我听说这个消息后,觉得父亲好好笑,你自己的主张不和老婆、儿子商量,而是和内侄子商量,况且内侄子的父亲与母亲还是同父异母兄妹。父亲的优柔寡断和处理事情的能力实在不敢恭维,我知道他别看表面上气壮如牛,实际上骨子里胆小如鼠。他根本就过不了母亲、姐姐的关卡,他是少数。只能委曲求全。所谓的分钱只是耳边风,根本没有实施。但是我从父亲的话里,听出来他心里一直觉得这件事没有办好,他觉得我自己住了好房子不说,两个儿子没有房子是他的心病。他每次从爷爷家里回来,都听说和哥哥同岁的农村远方亲戚都盖起来自己的住房,那个称赞,实际上是让哥哥和我也向他们学习,只要我们有了自己的住房,他才能心安。我当时是牢记雷锋的话:“在工作上向最好的同志看齐,在生活上向最差的同志看齐。”我不跟任何人盘比,但是我的老婆在接下来的尴尬,实在是不好处。因为我老婆的户口一直在他们农村,我平常在煤矿上班,老婆只能在她母亲家里居住,每年都要来煤矿住一段时间,她来了,我们就租房子,我们单位的老工人都对我同情,经常是人家老婆不在让我住人家的房子,家里的锅碗瓢盆都是人家的,实在省心省力。老婆住了一段时间,回去在我们家里住,不受欢迎,只好在她母亲家里居住。其实每个女人结婚都希望有自己的家,我觉得我反正养活你就够了,不完全。女人出嫁在她母亲家里居住,实在是万不得已。我记得我们一起回我爷爷农村给我的奶奶过三周年,我们去我的表姐家里看人家的房子,一处处崭新的农家小院,里面枣树林立,蔬菜葱茏,老婆赞叹不已,我看得出来,老婆是多么希望自己有这样一个温馨的农家小院,也觉得是世外桃源。但是我当时的的确确只能望房兴叹,咱们没有一点儿优势跟表姐比啊,人家表姐夫是我们农村的支部书记,别看官不大,可是土皇帝。我在去年又去 了表姐家,再没有以前羡慕的眼光,想到表姐的两个孩子英年早逝,况且这些农家小院在我们农村真的不值钱的 。表姐夫后来也到煤矿当工人,再是科级干部,现在退休,年过古稀,没有了往日的风光,我在思考,真是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她们反过来羡慕起我们啦。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