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兄弟情深 (四十九)  

2015-01-17 16:28:19|  分类: 兄弟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姥姥属羊,据说属羊的女人命不好。她15岁就嫁给了与他同岁不同村子的一个农民,结婚没有几天,15岁的老公到农村的水坑里面耍水,年纪轻轻就送了命。她可以说连老公长什么样子都没有记清楚,就成了寡妇。可巧老爷前几年也死了老婆,留下当年七岁的大舅,老爷已经娶过两个老婆,结婚都没有一年都先后夭折啦,与大舅的妈妈结婚也没有几年就死啦。可见那个年代的医疗条件之差、人们寿命之短。安照老爷的意思,这次不能再结婚啦,他说:我这个人妨老婆,不能把这些黄花闺女一个个都死在我的手里,抱定只有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再四的思想,不娶老婆的决心啦。老爷比姥姥大14岁,他当年31岁,姥姥17岁,有人给撮合让老爷娶姥姥,是姻缘怎么也甩不掉,老爷可能觉得一个男人没有老婆也不是一个事情,回家冷冷清清的,还有一个儿子需要照管,就改变了原来的初衷,娶了比自己小14岁的姥姥。结婚以后没有几年生了我的母亲、(属马)又生了我的两个舅舅(一个属狗,一个属鼠)。听母亲讲,我的哥哥出生以后,老爷已经去世,姥姥这边的堂舅舅(都比母亲岁数大)、亲舅舅,对我的哥哥视为己出,他们都没有结婚,或者是结婚了没有孩子,亲得不得了。哥哥在姥姥家几个堂姥姥家、堂舅舅家里可以到处吃饭,有一些稀罕的吃的,都得给哥哥留着。哥哥天生聪明,从小能说会道,惹得大家开心。后来母亲又生了姐姐,姐姐也喜欢在姥姥家住,姥姥对姐姐也格外亲情,眼看都到上学年龄啦,姐姐成天在姥姥家里玩得顾不上回来,所以姐姐九岁才上学,也影响了她的一生,不然,她应该是大学二年级的学生,不会是66届的高中毕业生的。我虽然在暑假里面跟着姐姐在姥姥家居住,但是没有享受过哥哥的唯我独尊的优待,也没有享受到姥姥对姐姐那样无微不至的关心。倒不是姥姥对我不疼爱,而是我生不逢时,姥姥越来越老,没有精力去过多关心下面一个个多的外孙子、孙女子、孙子。(我的二舅舅三个姑娘、一个儿子,我的三舅两个儿子,都稍微比我小一点)我姥姥特别特别善良,她的眼睛里面充满慈祥,别看我姥姥对我一般化,我可对姥姥充满同情,总觉得姥姥不容易。我的哥哥、姐姐对姥姥也挺亲的,可是,我觉得他们总是考虑自己多一些,几乎没有给姥姥买过一点吃的。哥哥爱吃,姐姐爱穿,有钱都想自己享受。我从十四岁开始,就承担起来来回回接送姥姥到我们家里过冬的任务,我骑自行车在弯弯曲曲的乡间小路里面穿行,有一次,我带着姥姥眼看就要到村子里啦,因为坡度比较大,怎么也蹬不动啦,一下子连车带人给摔在坚硬的黄土地上面,我听得姥姥的后脑勺摔得“不楞楞”的,把我吓得面如土色,欲哭无泪。我把姥姥扶起来,拍了拍她身上的土,关切的问姥姥:“您没有事情吧。”姥姥定定神,说没有事情,我看姥姥神智清楚,活动自如。长长舒了一口气。“阿弥陀佛,我想姥姥一生吃素,节衣缩食,每次对布施都那样虔诚,总会有报应的。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