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租房女人 (续)  

2015-01-26 20:16:38|  分类: 租房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与人的差别大得很,别看都是长着一个鼻子两只眼,思想境界可是天壤之别。租房女人给换了门锁我一点儿也不知道,我今天去我的楼房想看看她搬走以后,我的家里设备有没有损坏,想打扫一下房间让其他租房人来看的话,给她们一个干干净净、舒舒服服的感觉。上午天气太冷,我需要给母亲做饭、买牛奶,只能下午去。吃过午饭,我顾不得躺下睡午觉,就急急忙忙去赶公交车,当我走到我熟悉不过的楼房门口,拿出钥匙,结果怎么也开不了锁子,我以为又是上一次的重演,使劲敲门,回答我的是屋子里面的回音。我出猫眼看去,里面黑乎乎的,不像有人,我后悔昨天为什么就没有试一试门锁,后悔我不该在他们搬家以前离开,因为家里有97岁的老母,况且在我收拾洗菜池子的时候,里面帮助搬家的一位45岁左右的女人说:“我们搬完一起收拾呀。”我从直觉判断,这个女人懂得搬家的礼数,她们是什么关系我不知道。我看她二闺女说:“这些旧东西扔掉吧。”显然,现在年轻人她自己的东西都懒得拿,不会把我的东西搬走的。要搬走也是帮忙的人错搬。我还是相信租房女人她说29号给我钥匙,就等待她29号吧。可是我准备今天进去的时候,却吃了闭门羹。自己大老远的进来了,明明她已经在25号就搬家走了,她不可能留下来什么东西的,她一定会搬得干干净净的,因为她找人、找车也不容易,我下去看了她联系的汽车,是一个比较豪华的高筒子轿车,不是搬家公司的车,人都是亲戚模样,人家搬家,咱们一直在旁边盯着,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所以我就走开了,按照我的想象,她搬完家应该在中午时分,我什么时候想回来看看不是易如反掌的事情吗。虽然我有家门的钥匙,我从来没有使用过,去了,也是敲门,所以一直不知道她换了锁芯,你换了锁芯,也得告诉我一声啊,你已经搬家离开了,每天一看房子的人,不能不让人家看啊。我越想越气,真想让开锁公司来开门锁,可是没有带户口、身份证,房本,开锁公司也不给你开门锁的。她完全没有替别人考虑的意识,根本不值得善良人同情。想当初,我知道她去北京协和医院看病,知道她胃口不好,给她介绍偏方,告诉她买藕粉喝,她说手指经常爆裂子,我让他贴肤疾灵药膏。我还想让儿子去北京把她捎过去看病,因为孩子怕长途不安全而作罢。(没有告诉她,我们自己在合计过)我虽然对她没有大帮助,起码也是同情、忍让、她应该懂得。可是她竟然不想一想你自己失信于人,应该帮助对方尽快租出去房子的。一般人这样才心里好受一些,她从来不替对方考虑,所以众叛亲离,老公另有新欢,自己成天以泪洗面。实在是可怜、可恨之极。我有一次在电话里面失言:“我这下子知道你为什么经常病病殃殃的,知道你老公为什么和你有三个孩子还要离婚。”她说我赌咒她,我没有赌咒的意思,只是客观公正的评价而已。我进不了自己的楼房,只能怏怏而归。真是没有碰上过这样的租房女人,没有办法,大千世界,千奇百怪,形形色色,不足为怪。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