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兄弟情深 (四十四)  

2015-01-08 16:53:15|  分类: 兄弟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的柴碳房子落成了,新的厕所可以使用了,我从单位带回去几个镇流器、灯管,把家里的照明都安装完毕,(因为父母居住的房子有差不多六米深,为了把家里的不起眼的物品放置在后面,还像以前一样隔了二个房间,经常使用的物品摆在最近的地方,不用的东西放置在靠里面的地方)因为隔开来,外面的阳光照不进去,所以需要安装拉盒、电灯,不然白天进去也漆黑一团的。等我下一次后来的时候,我还特地带回来煤矿井下使用的矿灯,这样,即使停电了,母亲仍然可以到后面房间里面找东西、做饭。煤矿的矿灯非常明亮,它比手电筒的光强多啦,十几个小时都用不败的。从71年到80年7月,这段时间是父母最开心的时间,邻居都羡慕我们,家里安排的井井有条,几乎都是我一个人拼命干出来的。邻居说:“你妈妈在里头院子里,笑声早就飞到外面的院子里啦。”父母有了自己的安乐窝,是我最大的快乐。我没有后顾之忧,就可以一心一意做我的工作。那年月,我只是一名煤矿工人,在家里干活虽然辛苦,它没有危险啊,我想的是自己在煤矿拼死拼活干上一天,也就是挣钱2.425元,在家里干活,再怎么也不止这些钱吧,虽然我都是义务工,你顾别人也没有咱们自己干踏实、放心啊。况且,那个年代没有搬家公司,也没有工程队,都是临时找几个人帮忙。以前我们家里搬家两次,都是父亲从临县找他的朋友过来帮忙。这次,我已经长大成人,不能再劳累人家,况且人家家里一大家人家,岁数越来越大,自己能做的事情为什么非要给朋友添麻烦哩。打定主意,百折不回,一天不行两天,两天不行三天,只要我乐意干,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那种劳动换来父母的笑脸就是我最大的满足。我的父母有了自己的安乐窝,可是他们不会不想到哥哥和我都没有房子居住,哥哥当时还在五七干校接受改造,嫂子也在租房居住,我老婆像漂泊的燕子,一半时间在她母亲家里居住,一半时间在煤矿我们租房子居住,虽然每个月只有五块钱房租,但是居无定所,这次在这个地方租房子,下次又到什么地方租房子,老婆来了,买厨房用品、炉子、炉筒,老婆走了,这些东西没有放的地方,实在不好处。我当时一门心思,咱们都已经长大成人,不能让父母为我们操心出力啦,想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靠自己的奋斗,养家糊口,虽然我没有明白告诉哥哥,他觉得这次拆迁只是解决了父母的居住问题,两个儿子如何居住应该也在考虑范围之内。他和我的老婆就说过:“二子不知道怎想的哩?”现在返回来看,我的做法有些偏激,家里拆迁的房子卖了的钱,完全可以再买一处房子,结果这些拆迁款都让姐姐像蚕食桑叶那样一点一点蚕食掉啦。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