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兄弟情深 ( 三百一十七)  

2015-11-02 16:48:03|  分类: 兄弟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金山寺的每一天,我都被这里的居士感染着,他们中间有一个人是德州市人,他带着他的父母来这里取经、学习、体验,他甚至希望的父母将来在寺庙安度晚年。他说起他曾经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二台的招聘,(他有美术专长)一路过关斩将,眼看就被录用啦,结果他的腰疼痛难忍,在他周边的医院里看过多次,没有什么效果。得病乱求医啊,只好慕名去青岛市的海军舰艇编队里面的一个军医那里看病,这个军医让他吃自制的一种药丸,黑乎乎的,价格不菲,不让你带走,要看你吃下去。他也顾不了那么多,就连续去人家那里吃了几天黑乎乎的小丸药,你别说,还真是管用。他当年是200元一副药,去了花一千多元,腰就不疼啦。他说这个军医的年纪不小啦,享受师级待遇。人家的门上对联是:“哭着进来,笑着出去”。等待他的腰治理好啦,中央电视台的招聘也结束啦,他阴差阳错就与这个好工作擦肩而过。我问他青岛市的军医如何联系,他说联系电话在家里没有带,等待他回去就给我把联系方式邮去我的家里。我非常感谢他的人品,告诉他我的大同市详细地址。可惜我没有立即返回大同市,而是在北京住了一段时间。我后悔没有告诉他北京儿子家里的详细地址,结果再没有收到他的挂号信。当年没有快递公司,邮件往往往门上一插就算送达。我还是相信他一个居士不会食言的,因为我还在第二天送他到国道坐上到北京的长途汽车,他说在北京的卧佛寺有他的师父,我看得出来他对佛教非常虔诚和有研究。他说他会经常来金山寺的,他将来让他的父母都来金山寺,说过来少不了看望我的母亲。可惜当年没有留下手机和他的地址,我当年以为他告诉我青岛市军医的地址、电话的信一定会收到的,可惜没有收到,与他的联系就此中断啦。我与他的交情就像他参加中央台的招聘一样失之交臂。我在金山寺的最大感触就是认识到佛的本意,就是一个悟性,人别看都是人,悟性可是差别太大啦。哪些大德高僧可不是一般的人,他们不但有智慧、有品德、有才华、有理想,还有一颗感恩心、平常心。咱们为什么就鼠目寸光、为什么斤斤计较,就是没有人家的肚量和智慧。我还有一点感悟,就是知道了什么是缘分,原来我只是认识这个缘字,对它的含义不是那么理解得透彻、深刻,通过母亲千里迢迢来这里这件事,我觉得什么事情都是菩萨安排的,是不能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这些都是一个缘字。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金山寺里面的天津市白发老人、青岛市红衣女士、包头市的王处长、温州市的王居士、辽宁省的在金山寺修行的煤矿工人……都是我们之间的缘分啊,离开这些人已经八年啦,我都能想起她们的音容笑貌,她们也不会忘记母亲和我的,可是,我们还有机会见面吗,机会真的是太少啦。我在写今天博文的时候,就是因为我的网友的老公他腰痛,我没有再与这个年轻的居士联系上,不然可以告诉他去青岛市径直找到海军军医,吃人家黑乎乎的药,药到病除。现在想找,就像大海捞针一样,不能不说缘的重要性。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