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兄弟情深 (六十一)  

2015-02-08 16:40:43|  分类: 兄弟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老婆的上班,我们的生活开始得到了改善,原来为孩子买一根五分钱的冰棒,老婆也在心里打上百个主意,现在只要看到卖冰棒的,就少不了买一根给孩子解解馋。家里添置了几张被子、褥子,老婆买了新的国产手表,74年在小房子里面就买了缝纫机,78年单位为每个干部联系回来一辆飞鸽牌自行车,虽然是自己组装,我干这个得心应手,半个小时后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就组装完毕,咱们结婚那个一无所有的日子,现在也有了名副其实的三大件。看着地下摆放的崭新的自行车、缝纫机,听着老婆枕头下面国产手表发出的清脆悦耳的滴滴答答声音,感觉自己进入到共产主义的天堂一样。那种幸福感、满足感、陶醉感不是现代人能理解的。父母、哥哥、姐姐听说我的老婆上班啦,而且老婆带上了新手表,他们也肯定为我的成长进步高兴。父亲还让我给他的朋友的孩子也买一辆自行车,父命难违,我又想办法满足了父亲的要求。说起来也怪,父母从来不向哥哥、姐姐提要求,因为他们都不挂事,他们说了也是白说,渐渐就都朝我来提出疑难杂的问题。我刚刚参加工作,一个最底层的煤矿井下工人,当年县城花椒不好买,父亲让我看能不能买一些花椒回来,父亲的期盼我是心知肚明的,他告诉我是希望我能够帮助他排忧解难。我带着这个任务,四处打听,听说部队的营房里面就有花椒,我千方百计和部队在我们煤矿的警卫连班长拉关系,终于一下子带回去二斤花椒,不但解决了父母、哥哥、姐姐他们的需求,父亲还给他的朋友雪中送炭。还有一点,我买回去任何东西,父母都是笑纳,从来不会给我钱的,这些都是多年来形成的习惯,哥哥、姐姐他们一般也不会买东西的,他们即使是买了一些东西回去,父亲都会照价付款的,尤其是姐姐这里,父亲有重男轻女的思想,不想让他背上沾闺女的光的情债,比如姐姐买回去八块半的红薯,父亲一定会给姐姐十块钱。姐姐也掌握了父亲的心理,一个劲地“孝敬”父母,今天给父母要打新毛衣、新毛裤啦,明天要给父母从社会游医那里买所谓的保健品啦,她的一个熟人买了一块进口瑞士手表,不想要了,她打帮我的父亲让父亲原价买上啦,我们家里的拆迁房子的钱,没有几年工夫,让姐姐像蚕吃桑叶那样一点一点吃光啦,父亲对姐姐的做法也非常不满意,他知道姐姐志大才疏,喜欢显摆,也知道姐姐为了占小便宜,总是吃大亏。姐姐单位里面有人说贩驴能赚钱,姐姐就拿着父亲的钱去贩驴去了,到头来,驴没有看到是灰的还是黑的,钱血本无归。到底是真的赔钱还是假的赔钱,只有姐姐一个人心里明白。母亲看到姐姐的气色不太好,从来都是护着姐姐,父亲拗不过两个女人,渐渐就无可奈何的随他去吧。哥哥聪明过人,对父母的摇摆性、姐姐的欺骗性看得一清二楚,他采取的自我保护的意识我现在才理解了.姐姐别看是女流之辈,花起钱来、干起事业来可是一般人比不了的。她志大才疏、争强好胜,恨不得一下子出人头地,一下子在县城当一个女强人,满足心灵里面的虚荣,不考虑后果,不计算成本,只要大家夸我多么了不起,多么有本事,赚钱了是我的能耐,赔钱了是父母的血汗,她才不懂得心疼别人的。不管是谁的钱,只要到她手里,她总是要折腾折腾,如果债主不催着要,她绝不会提前还了人家,她要开动脑筋,让资金流动起来,等待赚钱以后,再还人家,这样子她就可以赚到一些钱,最差她也要放高利贷,让人家的钱为她"下娃子",满足她日益增长的吃高档、穿好的、用高档化妆品的需要,这一点和我的爷爷、父亲、我格格不入。哥哥虽然也没有我们厚道,但是哥哥和姐姐也判若两人。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