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兄弟情深 (一百二十九)  

2015-04-19 21:44:39|  分类: 兄弟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爷爷去世以后,父母没有了后顾之忧,所担心的事情是自己年纪越来越大啦,眼看都快七十岁的人啦。她们感觉到身边没有我,好像没有主心骨似的。父母在我回去告诉我,说你看能不能调动工作回来,而且说你在大同工作,算起来挣钱多一些,来来回回把工资都送在火车、汽车上面啦,还不如守家在地,如何如何好。她们两个对我说话的语气、神态至今都深深地映在我的脑海里。近乎祈求的样子。父亲还专门去找了我们县的一个副县长,他是我哥哥的高中同学。人家没有驳父亲的面子,只是答应说帮助解决。父亲就认为有希望啦。我当时没有答应父母的祈求,是我不是父母包办婚姻那个年代啦,我开始对父母由言听计从甚至有一些叛逆心理。主要是我会全面、冷静、客观分析事情啦。因为我的老婆虽然成为商店的职工,当年我的两个孩子一直是农村户口,这种情况一直像磨扇一样沉重地压在我的心头。我不是算命先生,不可能预见到两个孩子都会考上大学,脱离农村户口。我的父母可能能通过那个副县长把我调动回县城工作,也仅仅是父母的一厢情愿。因为连商调函都没有,究竟什么单位接收我,还是一个未知数。后来听说是税务局的领导想要我,都是父亲的一面之词。我的两个孩子当年的农村户口在大同市的南郊区,现在往代县什么地方落户都不是那么容易搞定的,别看当年从老婆所在的农村迁移出来啦,你再回去也不容易接受你的。还有,我在煤矿虽然没有大的出息,但是能混到今天也不容易。起码是以工代干的身份。(我是83年转为正式干部的)我在大同市公安局的亲戚也好,在煤矿的老干部、老领导也好,都能帮助我解决孩子的农转非的问题的。如果回到县城,这些优势都不复存在。我一个人没有哥哥做依靠,显然父母没有这个精力和能力的。综合考虑、分析,我觉得还是在大同市解决了两个孩子的农转非问题,再考虑调动工作的问题。我没有详细和我的父母分析、解释这些情况。父母对我没有答应他们的祈求有些耿耿于怀,甚至经过我的姐姐的从中作梗,对我的看法有所失望。我其实在心中一直在惦记我的父母,我不喜欢夸夸其谈,没有实际行动的人。尤其对待自己的父母,更要以实际行动来证明。我所能做到的,是源源不断地给家里拉去大同的优质煤,拉回去一些别人不好搞到的白面、大米、黄豆,带回去父母需要的消炎药、咳嗽药、保健针。这是我在单位可以搞到的,如果我回去工作的话,这些都会成为生活中间的一个个拦路虎。我知道世界上没有后悔药,而且那个时候不但一事无成、于事无补,只能增加了自己内心的痛苦、无奈。还有一点我没有说的是,多少年来,家里都是姐姐一手遮天,父母对待我的大侄子、外甥是一种态度,对待我的孩子是另一种态度,别看我带回来白面、大米、煤炭、药品、用品,父母高高兴兴的,一旦我没有了这个能力,父母会不会像当初盼望我后来工作一样自始至终。我真的有些担心。姐姐肯定不会主动退出一手遮天的地位,我会因为看不惯姐姐的做法与她发生一些不愉快,甚至让父母也从中作难。在综合考虑、深思熟虑以后,我还是想等把孩子们的户口农转非啦再说调动回来的问题。那样我就没有了后顾之忧,没有了心病。当然这些情况是现在的人无法理解的。一个农村户口有那么重要吗,过来人都深有同感。当年说的是,一条扁担半个儿子。我首先想解决的是父母的吃水问题,只有父母院子里有了压杆水井,不就是能足不出院,解决了喝水问题了吗。于是,我就紧锣密鼓地筹划父母院子里的压杆水井问题啦。我到单位机电科找领导弄了四个六米长的水管,在套好扣,再到材料科要了一个压杆,那家伙好沉重,我用自行车带回到我的屋子里。水管的下面需要打洞,密密麻麻的的洞,这样子水就可以渗透进来。差不多有一个礼拜,我每天一个人下班以后在家里炕上给铁管的一端打眼,一个人汗流满面的干到深夜。每当快睡觉的时候,我就在想:“父母和家里的每个人都不会知道我一个人在暗暗使劲,一个人在埋头苦干,为了这个家,为了这个井水,我想,下面必须有一个坚硬的东西才能够打下去的,第二天,跑到煤矿综采队找来了一个合金钢的钻头,又把铁管子扛到机电科把钻头给焊接牢靠,一个压杆水机弄成功啦,我忘记了多少天的辛苦,想着带回去父母用水的方便,它代替我是一个不会说话的儿子。这些事情,到现在也没有一个人知道其中的故事,这个应该就是一种阴德吧。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