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兄弟情深 (一百四十)  

2015-04-30 21:21:39|  分类: 兄弟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月的盛夏,骄阳似火,我强迫自己吃下那几个味道好难闻的糕点,马不停蹄,就踏上返回到我的爷爷村子的半程马拉松。我一边不紧不慢地骑自行车,一边想着回到农村见了叔叔如何表达我的意见,就是爷爷的房产、物品尽量留给叔叔,卖别人伍仟,叔叔买可以肆仟,但是不能提出叔叔也有继承权的谎谬主张,在原则问题上我们不可以让步的。情是情,理是理,我当时也做好了和叔叔对薄公堂的打算。好像和父亲、侄子比较起来,叔叔还是没有他们亲,胳膊肘不能往外扭,把卖爷爷房产的利益、得失都放在我们这个大家庭这一面,心急脚步快,下午三点多,我回到爷爷的农村,想起这条路我曾经来来回回跑了无数次,想起陪伴爷爷的最后一个月的日日夜夜,想起爷爷家的房子是自己亲手盖建,想起我在盖房子中间看到当地的木匠是如何用最古老、原始的办法取水平线——在房子所有立柱子的地方都先夯结实了,再挖一个碗一样深的坑,然后把所有的坑都用小渠道连起来,然后从几个方位同时给渠道里面灌水,水在几分钟之内就四通八达,在水渠里面留下了一条清晰的水印,这个就是房子的标准水平线。我每天和木匠、泥水匠、小工一起干活,早餐天不亮就起床,和泥、担砖头、土坯,挑水,淋石灰,搬瓦、拉檩子……每天吃饭是三顿饭窝窝头,稀饭是照见人影的希米汤,根本没有任何炒菜,三顿饭都是咸菜。一个月干下来,我的体重少了15斤,只有110斤。在盖房子的过程中间,我不停在代县和爷爷的农村之间来来回回的跑,吃的、用的、都是我骑自行车带回去的。在农村盖房子的一个多月里,和爷爷朝夕相处,越来越感受到爷爷的人品、人格、人缘无与伦比,感受到创业的艰难、农民的艰辛。现在突然要卖掉自己辛辛苦苦参与全过程的房产,心里面的感触是没有付出过的人永远体会不到的。我 满怀深情看了看爷爷的房产,这个院子里三年多没有人住,没有了原来的火色,有一种凄凉、寂寞、冷落的感觉。我实在是没有神仙的本领,这里这么多的房间没有人居住,大同市我一开始租房子的院子里几户人家,屋子里的火炕天天往外冒烟,现在好不容易搞到一间公房,全家人都只能拥挤在14平方米的小房子里面,代县我的房子是那样的破破烂烂。没有办法,不能面对现实,事情就是这样子安排的。我怀着复杂的心情去见我的叔叔,叔叔见我来了,笑脸相迎,根本不是他见了我的父母凶神恶煞的样子,我对他是很 敬重的,他也佩服我的人品,我也不止一次帮助过他。我坐下以后,就表明我的原则立场,叔叔没有提他也应该继承的话,我也没有说我已经咨询过山西省的法律专家。我只是说我一定会给叔叔优惠的,你真心实意想买就准备钱吧,到底卖多少,我也没有底,反正我打算贴一个广告,叔叔不同意我贴广告,我想这个不能按你的想法办事情,说好以后,我就把随身带的广告两个贴在农村的人多的地方。农村人有想买爷爷的房产的,第二天就有两个人骑自行车到代县县城找到了我的父母,说是给四仟伍佰元,我的父亲没有立即答应,内心还是想给我的叔叔留着。没有不透风的墙,叔叔听说农村两个人去了代县,见了我的父母,一下子着急起来,他把他的小院子卖给了他的二女婿,1500元,自己的积蓄2000元,拿来了让把房子留给他。我当时已经离开县城回到大同市,父亲、母亲招待叔叔吃饭,一家人其乐融融。我在冬天回去父亲让我给叔叔写一个契约的形式,我用毛笔写了两份,父亲签字画押,我带着契约又骑自行车送回去给了一份给叔叔,当年的签约还留了一个尾巴,就是爷爷院子里的枣树的红枣由两家人共同享受,我给叔叔送去签约以后,叔叔高兴的嘴都合不拢啦,给我吃农村的油炸糕蘸蜂蜜招待我。原来我的父亲在爷爷病重和去世以后就和我不止一次说:“你替我孝顺你的爷爷,不容易,你爷爷的房产你也盖啦,也受苦啦,将来这个房子就归你啦,父亲的意思是他现在和大侄子住的好房子归大侄子,爷爷的房子和他曾经替我买的破房子归我。可是,父亲在接到叔叔给的爷爷的房产所卖的3500元钱以后,没有提以前的承诺,我也觉得父亲有了,他也舍不得花,和自己有没有多大区别,咱们现在调动工作离开了父母,他只要手边有钱,就会踏实、放心,再没有提起爷爷房产的事情。可是这些钱早不翼而飞,一点汗水、一分钱也没有付出过的人在后来竟然心安理得把这些钱都挥霍得干干净净啦,事情就是这样子安排的。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