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兄弟情深 (一百一十三)  

2015-04-03 21:26:14|  分类: 兄弟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给我们买的三间房子位置在县城东北街的马家街,这个房子大概有200多年的历史,已经破烂不堪。过去人们常说:“有钱不住东、南房。”就是没有采光,阴冷阴冷的。没有人愿意住这样子的房子的。我甚至都觉得不如原来租别人的房子好。一个月只是交房租3块钱吗,父亲还是一颗好心,觉得我的老婆一直寻房走院,也不是个事情,因为家里实际上有现成的房子,只是不愿意让媳妇回来吃饭,才积极主动帮助给问出租房子的。父亲其实这次给我买房子,他也是顶着压力办的。在我们家里,姐姐最不希望父亲给我们这样做的,她因为也在租房子,她心中是非常不平衡的。多少年以后,姐姐仍然提起这件事,意思是说父亲对我偏心,其实,姐姐花掉父亲的钱远不止这些,而且就在父亲给我买了这个破房子不久,姐姐就动用了母亲这个后台老板,花父亲的钱、借我的钱,也在小南街花2000多元买了三间仍然没有完工的北房、还有一个小院子。父亲虽然不情愿给姐姐买房子,可是经不住母亲背后捣鼓,还是这样子做啦。姐姐以为我花父母的钱不应该,其实说起来是我花了父亲的钱买的这个房子,其实我整个参加工作以后给父母的钱远不止这些,我一心一意为父母打清外债,一年半就给父亲带回去800多元,当年买这样子的破房子,有300元就足够啦。就是当时我们家没有拆迁,别说娶媳妇也得想办法买一个房子住吧。我一直想依靠自己的力量解决自己的住房问题,可是这个家可是说只是喜欢儿子带回来白面、大米,没有人告诉我,家里现在有了不少拆迁款啦,你自己攒一些钱准备解决你的住房问题吧,似乎这些不是家里大人考虑的范畴。家里父母有了宽敞明亮的房子,儿子租房子、姐姐也租房子,姐姐心理才能平衡。她听说父亲率先给我买了房子,那个不满意在父亲死后十几年还耿耿于怀。有一次我回去探望母亲,姐姐说:“咱爹用他的钱给你买的房子。”我回答:“父亲给儿子买房子,天经地义,难道儿子结婚,就只能租房子,不能住父亲买的房子吗?世界上有没有父亲给弟弟结婚买房子,姐姐还嫉妒得要命的人。况且,你小南街买房子父亲出的钱远远超过给我出的钱,你以为我不知道,还有你借我的400块钱,还是在多少年以后才给我,你恐怕早就忘记啦。”姐姐见我说到她的背后的肮脏,气得脸色青一阵子白一阵子。我不愿意当母亲的面和姐姐吵闹,没有追问母亲她到底花了父亲多少钱,不过,母亲也是极力和姐姐保持一致的。母亲害怕姐姐,就像老鼠怕猫一样。何况,母亲在姐姐家里,害怕人家给她脸色看,因为,姐姐动不动就会无缘无故地骂父母的。有一次,母亲和姐姐争吵起来,母亲说:“你打老子骂娘,你不怕遭报应。”姐姐回答:“我骂来,没有打。”事情就是这样安排的。
         父亲给我买的三间南房子,让原来租房子的人连门都搬走啦,因为房子的主人在外地,委托县城的远方亲戚代理出售。这个院子里,有南房三间、东房子三间、西房子三间、北房子三间,一个四合院,门口是一个长长的走道,在走道的右侧是我和西房子姓郝的一家人共同使用的厕所,据说四合院是兄弟四个的共同财产,在东面房子的后面有大概半亩大的屋地,可是,北、南、东三家人家都有属于自己的屋地,唯有我们买的房子除了三间房子,和与西部房子的空隙有两米宽,可以放一些柴碳外,没有我们的一点儿屋地。更有蹊跷的事情在里面,父亲看房子的时候,原来这个南房三间还有一间西房属于我们的,西房的郝大爷是县城里面卖瓜子、大豆、花生生意的,他和东房里面的王叔叔沆瀣一气,把本来属于南房子的一间西房让父亲转让给他们,出价格是150元。父亲这个人也太窝囊啦,竟然同意了他们的非分之想。就连附近居住的一个老师都看不下去了。然而,我回去以后,父亲也没有提这件事,我知道父亲就是这样一个人,有些忍让得太厉害啦,出格啦。但是生米已经煮成熟饭,再责怪父亲也无济于事。我听说父亲一个人在67岁,还天天从屋子里往外面担土,你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家里的土墙有一尺多大的老鼠洞,家里的老鼠盗的土,父亲一连担了四、五天,我回去没有别的选择,只有再拿起我的泥工家具,开始了长时期的修缮工作,这些就是我的命运,一切都得自力更生,一切都得自己动手。父亲买房子花了1800元,我回去给父亲600元,我的全部积累都给了父亲,还有花了房产税108元,中介费80元,(其实这个房产税根本用不着缴纳的,我自己听了父亲这个大大的良民的吩咐,到县政府缴纳的时候,我看得出来,人家根本就没有收缴的意思,只是你主动要缴纳,人家也不能说你不要缴纳罢了)连同修缮的花销,其实这个房子基本上我一半、父亲一半购买的。父亲还给我提出一个条件,就是爷爷的赡养都由我来承担,我老婆已经上班,今非昔比,承担一个爷爷的生活费,也不过是每月15元,我高高兴兴地答应下来,一直坚持到爷爷去世。其实我承担的不仅仅是爷爷的生活费,而是我的父亲母亲把这个本来属于他们的担子,全部自己给扛起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