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兄弟情深 (一百一十六)  

2015-04-06 21:46:38|  分类: 兄弟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老婆的忘恩负义没有阻止我把拉煤和木头回去的决心,我的倔强脾气上来了:你不给我帮忙,我另找出路。要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我心中暗暗发誓: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好在自己有不少的司机朋友,他们都乐意帮助我,可是他们只能在公家委派出差的时候可以帮助你捎回去这些东西,让他们偷偷摸摸出去一趟,一方面是距离远,来来回回330公里得跑一个夜晚,万一路上出一些事情,比如汽车坏啦、压伤牛羊、人啦,这个责任可不是一般人能承担的。就是有的铁哥们敢给你冒险,咱们也不能为了自己让人家吃不了兜着走。眼看时间一天天过去,我心里一直在盘算着任何运输成功这件事。我好在在单位方方面面都有一些熟人,到煤矿材料科问有没有汽车去代县,结果材料科的一个管理土材的王干事告诉我:每个星期去代县给煤矿拉水泥,但是不是煤矿的汽车,是大同市运输一公司的解放牌带拖汽车。我不认识大同市运输一公司的汽车司机,委托王干事帮助联系,那个年代没有司机,一切都靠我的自行车和两条腿。正好是81年的夏天,老婆带着儿子来了,在王干事的帮助下,我胜利地带着司机来到我的家里,司机还带着她的父亲,想去代县看一看风景。我记得我发动附近周围我的老乡、朋友六七个人,因为是带拖的汽车,没法子把汽车开到我的家门口,其中一个脸上有疤痕的人,特别卖力气,给我扛木头、搬煤碳出了大力,我老婆在家里简单招待司机父子俩吃饭,我和大伙差不多搬了一个多小时,才把主车和拖车装满,下面装的是大块煤碳,上面装的是木头,单位领导还照顾我去灵丘县送一个工伤,他是在煤矿井下打伤了腿,想回去疗养一段时间。我们差不多在傍晚起身,我和工伤曹同志坐在汽车的上面,司机和他爸、我的老婆、儿子在驾驶室里面。那时候没有高速公路,汽车那个慢啊,每小时差不多40公里不到,汽车在弯弯曲曲的雁门关的山路上面盘旋,我一点儿睡意也没有,想到这次终于达到自己的目的,不但解决了父母、老婆两个家庭的烧火问题,还拉回来父母的棺材材料,我的做家具材料,还能报销来回的旅差费、住旅店费,实在是老天爷在帮助我。如果当时老乡的连襟给帮助拉回来煤碳,也不会有这样子一箭三雕的好事情。老曹在汽车上面不无羡慕我,他说他们那里的煤碳非常非常珍贵,他不羡慕我的那些木材,这些他只有费一些力气,就可以搞到,他羡慕这些煤炭,他们家乡根本看不到这么优质的大同煤。他还告诉我,他曾经是部队的战士,复原回来当煤矿工人,他为了盖属于自己的小房子,明天下井干一个班,出班的时候就扛一根三米多的木头,十几里山路急急忙忙扛回来,身上累得一点儿力气也没有啦,但是吃过早饭,还要开山头的石头,就地取材,两个月房子盖好了,他整整瘦了70斤。我们到了代县的时候,天气已经蒙蒙亮啦。一晚上我们没有合一会儿眼,到了县城,我先到了我老婆住的马家街,把煤和木头卸了下去,然后再把拖车的煤碳拉到我的父母那里,外面由曹同志负责看护,老婆找他们商店的人帮忙往家里倒运。我一个人往下面卸车,父母听说拉回来棺材的材料和煤碳,那个高兴劲现在想起来我都感到自豪。邻居听说我拉回了大同煤,都出来帮忙往外面的柴碳房子搬,因为距离不远,,没有半个小时就差不多搬回去啦。我告诉父亲,凡是帮忙的邻居,每人给他们分大概100斤左右的煤碳,我把父亲家里存放的大概10公斤汽油给司机加啦,司机带着他父亲在县城看了看县城的鼓楼、钟楼、宝塔、就去代县水泥厂拉他的水泥去啦。我和曹同志中午在我们家里吃过饭,下午就踏上从原平市到灵丘县的火车上面啦。到了灵丘县已经是晚上,我安排住了旅店,那时候的交通好差,根本没有出租车,每天只要一趟去他们南山的班车。第二天,我带着他顺利回到他的岳母家里,我不想在他那里多呆,一方面给人家添麻烦,二来我还是惦记我的家。下午就赶上返回的班车回到灵丘县,晚上就坐火车返回代县。老曹他知道,我送他对他来讲,实际是最好的选择,没有买火车票就到了代县,一切吃饭、住宿都是我解决,我知道我回去一切都能够解决的。别人送他的话,恐怕就不一定给报销啦。事情就是这么安排的。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