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兄弟情深 (一百六十)  

2015-05-21 10:16:55|  分类: 兄弟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3年的大年初二,我提出把我的黑白电视机送给父母去看的意见,老婆说:“我不是不想让你父母看电视,别说是你的父母,现在咱们院子里的人不也过来看吗?如果他们和我们生活在一起,全家人一块看电视,不是挺好吗?人家把咱们拒之门外,咱们把电视送给她们。你能搬回去给你父母看,恐怕你很难再搬出来。”我的想法是,搬过去给父母看一段时间,等明年春晚咱们再搬回来老婆、孩子看。我的姑娘、儿子听说我要把电视搬走,虽然都没有发言,但是他们两个的表情告诉我,他们是多么舍不得电视。我不由分说,给父母那里准备了电视天线、接线盒,初二那天就搬到父母那里。我想:父母自从没有了哥哥,心情难过到极点,我的这些做法,会对父母是一个安慰的。我买的黑白电视机,只是看了83年的一个春晚,就一直留在父母身边,我的父母、大侄子、姐姐、外甥天天能看到电视节目。而我的老婆、两个孩子却不得不到邻居家里去看电视。到邻居家里时间长了,总是有些难为情。有时候就不好意思天天去,怕人家讨厌。尽管我还为邻居家里竖起了高高的铁管子,上面安装了铜天线,邻居也挺好,每次《敌营十八年》电视剧开演,都主动喊我们一声,全家人都挤在人家不宽敞的屋子里,我感觉到心里五味杂陈。想起咱们如果有钱的话,再买一个电视机多好。83年的春天,我的老婆就工作调动到大同市啦,我想我的父母对我的老婆的调动工作一定不是开心的,她们希望我调动工作回来,可是为了我的孩子的农转非,为了孩子们的前途,我只能调动老婆的工作。这样一来,黑白电视机作为我留给父母的安慰,就永远留在父母身边陪伴我的父母、大侄子、外甥。一直到我的大侄子结婚,我的父亲用卖掉我的爷爷老家的房产的3500元的一部分,大概是2千5百多给大侄子买了一台彩电,从此,父母、大侄子、大侄媳,她们就生活在一起。我老婆在这个时候才把我的黑白电视机搬到我的岳母农村。我的岳母也开始享受到电视剧带来的欢乐。我从83年到86年三年的时间里,家里一直没有电视机,老婆、孩子肯定心里面感觉不痛快,因为我们看《霍元甲》、《射雕英雄传》、《陈真》等电视剧都是在大同市的邻居家里看到的。我的县城破房子的邻居她目睹了我送电视机的全过程,非常感慨地跑到我的父母家里说:“现在的孩子,哪一个不是父母给孩子买电视机的,只有你的孩子买了电视机给父母送过去的。优先让父母享受。”我的父母能给我的大侄子结婚买彩电,是一个爷爷奶奶对孙子的疼爱,我理解,只是帮助了我的嫂子,也告慰了我的哥哥。可是我的父母亲,大侄子、外甥不会想到他们每天在家里看电视剧,我们一家人却在外面打游击。她们都忘记了这些往事,我却历历在目。我是86年买的彩色电视机的,因为一直到别人家里看电视,不好意思啊。当年买一台彩色电视机,要花1685元,简直是天文数字。老婆商店来了一批雪莲牌彩色电视机,我们还没有那么多钱,只能四处借钱,好在我人缘好,一呼百应,一下子借到900元,当我和老婆从商店搬着电视剧回来的路上,老婆和我觉得电视机沉甸甸的,生怕一不小心把它摔坏了,老婆紧张得直冒冷汗。我两个把带遥控的彩色电视机搬回去,邻居郑满喜说:“你搬得不是带遥控的彩色电视机,是你们半辈子的心血积累。”现在人想象不到,一个彩色电视机化1685元,真的,感觉就是半辈子的血汗积累。别看这些小事情,一般人也不容易做到的。一切让父母享受,一切优先考虑父母,我再困难也没有和父母张嘴,宁肯自己到朋友那里借债,明明知道父母那里有的是钱。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