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兄弟情深 (一百八十五)  

2015-06-16 21:05:56|  分类: 兄弟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照我们当地的风俗,只有等儿子回来才能盖上棺木的盖子的。我在下午五点多回到父亲的灵柩前,目睹了邻居帮助入殓的全过程,父亲的棺木里面塞满了他的衣物,因为是夏天,为了防腐,还让人给弄回来一些防腐剂,整个人也用一个大塑料袋装好了。几个邻居忙忙碌碌了一个下午,我知道邻居都是农民,我的父母在我走后就到了姐姐那里,家里也不开灶火,不能招待他们吃饭,只能把父亲的一些衣物送给他们。邻居家里没有老婆,当时这些衣物对他来说弥足珍贵,后来他们还提出要帮助打墓地,一切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天色渐渐黑了下来,姐姐拉着母亲的手说:“娘,你跟着我。”她们两个没有说什么就走啦。到姐姐家里睡觉休息去啦。只有我不能离开这个已经不属于我的家,不能离开我的父亲。我对于人的生命已经领悟,姐姐她害怕在死去的父亲身边,不知道她究竟怕什么?我巴不得父亲能够活过来,好像还有许多知心话没有和父亲说似的。偌大的一个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在陪伴父亲,我记不得自己如何吃了一点饭,好像也没有食欲。我心里乱麻麻的,父亲去世啦,姐姐好像这个担子就应该我一个人承担似的,不由分说,把母亲给拽走啦。守灵也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我想你们爱怎么做就怎么做吧。我没有阻拦,看着她们两个就像别人家里发生了丧事一样扬长而去。我把父亲的棺木下面放了我的大铁盆子,里面倒满了凉水,以降低温度,把地面用拖把拖了一遍,在父亲的灵柩前面点了一支蜡烛,摆了一些糕点。然后就准备上炕休息一下,正在这时,大侄子也来了,估计是姐姐和母亲觉得让我一个人守灵,太不像话,让大侄子来和我作伴的。我在网上的博友在她们的父亲去世以后,姐妹两个痛不欲生,晚上不能大声啼哭,情不自禁地用头撞墙,那是一个多么悲壮的场面。我的姐姐在父亲去世前前后后的言行表现,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我见大侄子来了,还是觉得他少不经事,安慰他先睡觉,我也准备睡觉。我让大侄子睡在里面,我在外面,担心他害怕,因为在我哥哥去世以后,在瞻仰遗容时候,大侄子虽然17岁,还是有些害怕。现在大侄子虽然33岁,毕竟没有我经历的事情多。没有多久,大侄子就睡着啦,我辗转反侧,怎么也不能入睡;想到父亲在我的儿子考上清华大学以后的高兴,让我的老婆领儿子过来要有所表示,结果老婆无意之间没有在当时暑假里面过去,父亲没有达到他的意愿,实际上心里留下遗憾。后来儿子也很少后来,后来也没有见父亲的赠品,此事就不了了之啦。想到我的岳父去世只是三年以前,我的老婆忙里忙外,根本就没有把自己当做姑娘一样。而我的姐姐在父亲去世的关键时刻,不仅自己就像局外人一样,还把母亲带走,好像这个丧事与母亲和她没有关系一样,实在是有孛人伦天理。想到如果哥哥活着的话,我不会这样子孤独无助的,起码兄弟两个商量着每一步行动安排,不能说运筹帷幄,也可以齐心协力。这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我在想,母亲在姐姐家里也一定不会睡觉的,只有姐姐这样的人才能处事不惊,无所事事,她一定会安安稳稳美美的睡一个囫囵觉。我太了解我的姐姐啦。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