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兄弟情深 (一百七十六)  

2015-06-07 20:59:57|  分类: 兄弟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带着受伤的右胳膊,回到大同家里,老婆问怎么回事?我简单说了一下过程,想起我在受伤以后,仍然一手握把,坚持骑自行车回到父母的房子里,差不多有一公里之多。和老婆当年生我闺女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她当时是脱臼,我到医院一检查,骨折啦,所拍的X片子清楚看到旁边有骨头碰下来的碎片,医院的领导、大夫对我好关照,当时就打好了石膏。我这时才感觉还是熟人、朋友多了好办事,在父母和大侄子那里,父母年老体弱,什么也帮不了,大侄子和他媳妇一是想不想帮助你,二是人家也有难处。别看平时嘴一个劲“叔叔”叫你,那是自己还有用处,如果你是人家的负担、累赘,恐怕就另眼相看啦。我打好石膏以后,还难得休息,因为我的姑娘已经旅行结婚出去啦,我一面要到女婿单位买他们单位的商品楼房,说起这个商品房,还真是我有运气。女婿单位当年效益不错,一下子给职工买回来近百套商品楼房,原来准备分配给职工的,可是人多楼房少,就改成按半价购买,当年他们单位的领导层定价没有科学性,底层是2万7;二层是3万5,三层是3万8,四层是2万9,五层是2万8,六层是2万6。在94年三层比四层多9千,觉得就多得了不得啦,而二层竟然比四层多6千,也多得让人望而止步。我的亲家和我去女婿单位抓阄,这里人山人海,都想抓阄抓到四层楼房,而四层楼房少的可怜,只有六套,而三层有30多套,六层就差不多46套,能够抓阄抓到四层是当时每个人的心意,轮到我女婿抓阄啦,我说亲家你抓阄吧,他示意我去抓阄,我知道,人家不愿意给抓阄,因为买楼房的人是我,我虽然在煤矿有楼房居住,还是不想错过这次买商品房的机会。亲家他的子女都有楼房,他当年不需要楼房,而我是想万一儿子大学毕业了,有哪里来的那里去的政策,我饱受了无房户的困扰,搬家不计其数,想买这套楼房备战备荒为儿子。当年知道抓阄万一抓不到四层,就得买三层或者是其他层次的,所以就得准备三万八的最高买楼房款。在94年我刚刚还清88年买楼房的外债肆仟元,一个孩子在大学读书,一个也毕业参加工作没有几年,所有三万八千元几乎都是我借的,当年岳母正在我家里居住,为她安装假牙,老婆的死去的姐姐的孩子还因为买楼房借走一千元,我的朋友也借走二千元,自己家里没有一点积蓄,好在我的人品好,朋友都愿意帮助自己,三万八千元都是临时借来的。我用骨折的手上去抓阄的一刹那,感觉就好像有戏,打开一看,28楼四层10号!还是一个偏间。当时那个兴奋啊,喜悦啊,不但买好了楼房,还省了九千元!也就是不用承担更多地债务。我和亲家都非常高兴,因为能抓阄抓到四层的人实在是凤毛麟角。我和亲家办好了手续就返回煤矿,我的老婆、岳母听说我抓阄这样顺利,高兴得脸上泛起红光。买楼房的高兴劲还没有过去,我就开始准备姑娘的婚礼筹备啦,虽然骨折也得采购烟酒、糖果;也得通知亲戚、朋友;也得联系饭店、安排人员。94年的五一节,姑娘的酒席在煤矿井口饭店如期举行,我的烟、酒和酒席在当时都是上乘的。儿子专门回来参加、祝贺姐姐的婚礼,我的父母、姐姐、姐夫、大侄子都没有来参加婚礼。母亲说:姐姐、姐夫那天正忙盖房子上梁,全家人都在那里忙碌。母亲还说:“那两个孙女结婚爷爷奶奶也是给了五十元,这个孙女也一样。”我不能对老婆、姑娘说你奶奶给了你五十元,我说给了我一百元。不能让我的姑娘对她奶奶有看法。但是我知道,我的外甥结婚姥姥姥爷都是六百元,给我的大侄子媳妇的压岁钱也是每人四百元,为的是事事如意。第二年每人六百元,为的是六六大顺。这些我不能告诉我的老婆、姑娘的,其实我的姐姐也好,大侄子也罢,花了我的父母的钱何止千万!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