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兄弟情深 (二百零三)  

2015-07-04 21:22:58|  分类: 兄弟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姐姐的养汽车以发财致富为出发点,以负债累累、众叛亲离、劳命伤财宣告结束。就算是没有汽车被扣的节外生枝,姐姐也不会通过养汽车发家致富的。姐姐不想想起这段伤心的往事,把所有和汽车有关的物品统统处理干净,拖车只卖了一万元,(半年前化三万元买来的)家里大大小小的零部件,都让最后给他开车的司机拿走,光院子里的废旧轮胎都堆得有一房子高,姐姐按废品处理啦,我给找来的千斤顶也不知道姐姐送了谁,反正是汽车是姐姐的一块心病,她不仅仅是因为没有赚钱,更重要的是争强好胜的姐姐感觉到没有面子。姐姐最受不了的是这件事会被亲戚、同学、邻居、朋友、熟人当做笑料来传播的。姐姐只要看不到汽车的一点,痕迹,她就会把这件事忘掉的。她不像咱们那样刻骨铭心、引以为戒,而是不甘心就这样子善罢甘休,姐姐在酝酿着新的宏伟规划,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她依仗的就是继续从我的母亲那里得到父亲的家底。姐姐在我回去就对我说:“我的命实在是太好啦,看的没有啦,没有啦,就会有贵人帮助又有啦,靠表弟的汽车没有养成功,这次表哥(还是她的亲家)又借给伍万元让我买旅店,跟着表弟带害,跟着表哥沾光。”我的母亲也跟着附和,她们两个的话历来是一唱一和,我也希望姐姐赶快走出困境,起码归还她养汽车让我入股的两万元啊。现在人们可能觉得贰万元 也办不了什么大事,可是在96年那可以买一套大同市的楼房的。买一辆夏利小汽车也用不了两万元的。我当时没有想到她们会背着我偷偷地挖走了家里的金银财宝,觉得母亲再偏心眼也不至于这样子做的。我小时候看过一个动画电影《猪八戒吃西瓜》,用这个电影来形容猪八戒的贪婪、自私是太逼真啦。话说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一路上走得又饥又渴,就让猪八戒去化斋,猪八戒出去发现了一块西瓜地,里面只有一颗西瓜刚刚成熟,他摘了西瓜回来的路上,走的又累又渴,就把西瓜一劈两半,一个人独自享受了其中的一半,准备只带回来半个西瓜让师父、悟空、沙僧吃。他吃完了一半,感觉香甜可口,心里美滋滋的,就带了半个西瓜继续往会赶路,想的是回来告诉师父他们这次出去,深山老林里面他就采集到半个西瓜,走着走着,因为酷暑难挨,就动了歪心思,把半个西瓜再分成四份,他吃了其中的一份,意思是省得路上沉甸甸的带,给师父、悟空、沙僧留下三份,刚刚吃了自己那一份,还不过瘾,索性连悟空那一份也吃啦,理由是,这个猴哥平时总欺负我;当吃了悟空的那一份以后,就得陇望蜀,干脆连沙僧的那一份也狼吞虎咽地吃下去啦,猪八戒心里想:“只给师父留一条西瓜算是有个交代吧。”猪八戒眼看只留下这一条西瓜,还是忍不住垂涎三尺的欲望,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西瓜一个人吃的干干净净,心里想我一个人在外面,师父他们又没有看到我采集到西瓜没有,我就欺骗他们说在这荒山野岭里,没有任何吃的,不是也可以蒙混过关吗?猪八戒一个西瓜进肚,没有想到师父见他出去这么长时间,有些担心,便派悟空出来寻找,他的一举一动被悟空看得一清二楚,悟空就施展魔法,让西瓜皮一个劲地在猪八戒脚下滑来滑去,猪八戒不停的 摔跤,跌得鼻青脸肿,回来一看脚底下都是西瓜皮,只能承认贪吃的错误。姐姐和猪八戒一模一样,在财产、利益面前不顾亲情,我本来不想这样子比喻一个重病缠身、不久于世的姐姐的,可是我一直想不明白她与我一母同胞,做人、做事怎么能这样子不顾头脸呢?她可能是想神不知鬼不觉地先是挪用,后来觉得弟弟的孩子比她的优秀、日子会比她过的好一些,她要超过世界上所有的人,怎么菩萨就总是不眷顾她,对母亲都能欺骗的人,菩萨怎么会帮助她呢?人没有了道德、良心,天天念佛、放生又有多大用呢?这只是我的百思不得其解,姐姐也许有一千条理由,她怎么就不敢来与母亲做最后的诀别,连春节也不来一个电话问一问母亲,其实,人到了这步田地,还有什么不能原谅呢?她贪婪也罢、挥霍也罢,母亲对她是既失望,又牵挂,母亲天天在为她祈祷,我想她在山东省的寺庙里面,是不是有所觉悟,有所忏悔,有所认识。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在她到西方极乐世界前,能不能说一句良心话,能不能给母亲一个安慰,我对她还存在一点希望,或者说幻想。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