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兄弟情深 (二百零四)  

2015-07-05 21:31:38|  分类: 兄弟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姐姐很快就从养汽车的阴影里走了出来,她的一生就是折腾的一生,让她安安稳稳过一段退休生活,是不可能的。她利用母亲的善良、无知,教唆母亲把父亲去世时候留下的贰万多元存款、和几百银元、多少黄金作为她的资金,把我们家里多少被子、褥子、毛毯、白布、缝纫机、自行车都在父亲去世以后陆陆续续搬到了姐姐家里。这些我都看在眼里,只是没有想到母亲竟然瞒着我把家底也会动了,我天真地以为,再怎么母亲也不会把我甩开的。自从哥哥去世以后,我是家里唯一的儿子,我给家里的贡献有目共睹,哥哥去世以后,为墓地、安葬、宴席跑前跑后,没有一个人能帮助我;爷爷和父亲从生病、治疗、陪床、安葬也没有人为我分担。母亲她再怎么相信闺女,也不能瞒天过海,把我抛开吧。况且,父亲生前明明和我说过,家里的东西埋在什么地方,这个母亲应该心知肚明,至于和我的大侄子、姐姐说过没有我不知道。怎么可能就抛开我她们就动了呢?这个似乎不合常理。我一直以为母亲偏心姐姐一些,因为母女之间可以无话不谈,儿子再孝敬,也出门在外,母亲为了讨好姐姐,一个劲地满足姐姐的要求,姐姐也一定夸夸其谈,说母亲跟着她如何如何享受,如何如何幸福,母亲在姐姐的花言巧语目前,根本不知道姑娘养不得娘的古训,特别是姐姐别有用心的对着我和母亲的面说:“我能主了平平,主不了亮亮,将来母亲百年以后的事情由姐姐来操办,要按照佛家这个做法来进行,让母亲去西方极乐世界去。”言外之意,就是她要把母亲送去天堂,我要把母亲带到地狱。母亲听了,肯定以为我是她去天堂的绊脚石,认为姐姐是最孝顺、最忠诚的孩子啦。我听了姐姐的话,没有说一句话,因为我在人事部门工作多年,别的知识没有,识别人还是有一些经验的。列宁不是说过:“那个在市场上叫喊得最响亮的人,往往是把最不好的货物推销出去的人。”姐姐在父亲生前就说:“您百年之后,就埋在代县,我好给你经常上坟去。”好像怕父亲与爷爷埋在一起,在30公里以外,这样子她就不能经常上坟啦。可是,自从父亲去世以后,姐姐一直就没有给父亲去上坟,我当时觉得是姐姐有小卖部、养汽车、开旅店、养养女,太忙。现在看来,她根本就不是一个孝顺的孩子,我的姥姥最疼她,她工作以后没有给姥姥买一点吃的;我的爷爷病重到去世,差不多10个月时间里,姐姐没有去看过爷爷一下;父亲病了只是一般的老年性气管炎,她没有陪床一天,都是我在父亲身边,她还说父亲:“得个病也和别人不一样,死不死活不活的。”母亲说姐姐:“你打老子骂娘,就不怕遭报应?”姐姐辩解:“我只是骂来,没有打。”我对姐姐是太了解她啦。她为了在别人面前装样子,可以给父母买吃的、用的,骨子里她都是为自己着想,一个美食,她不会全部留给父母吃的,她一定忍不住吃一半。因为她退休早,母亲就觉得还是姐姐成天在家里能关照她,就采取了一边倒的策略。我不愿意因为这些和姐姐在母亲面前争吵不休,她说要把母亲去天堂,真正母亲去世了,她又能袖手旁观啦,因为父亲去世以后她的本来面目就已经彰显,只是母亲没有一点头脑,姐姐说什么,她就相信什么。一直到今天,母亲如梦初醒,她成天说的一句话是:“恶有恶报,善有善报,若要不报,时辰不到,时辰一到,一切都报。”还不停说;“良心要紧。”我和母亲一提起姐姐,她就说:“不要提她。”母亲总是说起她们农村的一个闺女在生病以后,多少天咽不了那口气,这个闺女的母亲看到她难受的样子,跑到土地爷跟前祈祷:让她闺女早一点咽气。母亲说:“世界上哪一个母亲愿意让自己的闺女早一点死掉,实在是看到闺女太难受啦,才不得已而这样做的。”母亲的这些话我听了有一种悲哀,姐姐尽管机关算尽,巧言令色,这个时候的母亲已经把她彻底看透、看穿,母亲心如死灰,对姐姐的病和生死已经看开了,她说:“每个人修的是每个人的,谁也代替不了谁。”母亲成天念经、祈祷:盼望我和孩子们幸福、平安,她知道真正关心她的人,不是姐姐、不是大侄子,而是我。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