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兄弟情深 (二百四十三)  

2015-08-18 16:56:09|  分类: 兄弟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06年的秋末冬初,我像往常一样回县城接母亲来大同居住,自从姐姐的养女03年上幼儿园以后,母亲就可以抽出身子来大同住个半年、几个月啦。父亲96年的农历五月二十九去世,到我们老房子的柴炭房子因为大雨而坍塌整整过去了十个年头,母亲08年大病一场,在县城医院输瑞典的一种进口药,一支就将近300元人民币,我是第一时间赶了回去,当天晚上我陪床在医院,我看到母亲在打吊针结束以后临睡觉时,背过身子偷偷地掉眼泪,我都没有问过母亲家里的老底子要不要动,我想母亲一定是感觉自己这次病得厉害,有一种害怕见不到我的感慨,或者是母亲原来一直觉得我虽然非常听话、非常孝顺,毕竟不在她身边,却没有想到我能在母亲得病的当天就能赶回来,而且整个母亲住医院的日子都是我白天、晚上陪床,母亲当时一定有所感慨,才会一个人偷偷掉眼泪的。我看到母亲虽然虚弱,神智十分清楚,也没有问家里的老底子的事情,我觉得母亲于情于理都不会瞒着唯一的一个儿子胡作非为的。母亲很快就康复啦,我出了医药费的大半800元,大侄子媳妇出600元,当年我们煤矿企业极其不景气,每个月只能开60%的工资,一切津贴都不发放,有三个月还只给230元的最低生活费。我不能告诉母亲,我不像我的哥哥,他经常会在父母面前说他困难,没有钱,我是天大的困难也从来没有和父母提起过。渐渐父母养成了一种习惯,买什么都问我要,不向哥哥、姐姐开口。其实父亲去世以后,母亲就让我看到有六七个存款单,都在姐姐那里放着。08年母亲病重住医院,我完全可以说把其中的一个存款单拿出来给母亲看病的,我是想用这个来告诉母亲,我不会轻易动您的那点养老金的,也就是让母亲心里踏实,儿子想的是有什么花费我们担着,不要成天就瞅着父亲留下来的那一点存款。姐姐当年还振振有词地说:“让他们化上点吧。”似乎我和大侄子不给母亲花钱,她经常给母亲花钱的。殊不知母亲成天给她当保姆、看小卖部、现在又在旅店里面当勤杂工,别说是有父亲、哥哥的养老金、抚恤金,光父亲留下的两万多存款单的利息也足够母亲生活的。现在人们觉得贰万存款可能微不足道,在96年恐怕一般人家都拿不出来几千元的积蓄的,说是万元户都让人觉得了不得啦。我08年母亲病重时间十几天一直陪床,她没有交代我,我从来不会主动问一声老底子的事情,我一直天真地认为,什么时候母亲觉得让我们拿出来我们再拿出来也不迟,我如果逼问母亲,她心里肯定不是滋味,这个想法一直延续到06年,我们家里的老房子院子外面的柴炭房子坍塌以后。十年啦,也该问一问母亲究竟是怎么回事啦。母亲那天和我一起从县城坐长途汽车来大同,二外甥送到长途汽车站,他拿出一百元要给我们买车票,我谢绝啦,舅舅虽然不富裕,还能买得起汽车票的。我当时还觉得二外甥不愧和我的父母亲一直生活在一起,还是不一样,有这点孝心就挺好啦。母亲那天穿着大同我的朋友老婆给拉的面料、朋友老婆的老乡是个裁缝给做的非常得体的紫色套服,(我的姐姐成天给她买衣服,她的衣服之多恐怕县城能数一数二,也没有给母亲买一件像样的衣服,96年冬天母亲在父亲去世以后来大同,春节我给母亲的呢子大衣,也再没有见母亲穿过,我问过母亲:“我给您的呢子大衣哪里去啦?”母亲一时语塞,第二天说这个呢子大衣给了我大侄女的原来女婿啦。根本就挨不着边的谎言,母亲和他从来不见面的,没有一点感情基础,她给了任何一个她亲的人,比如大侄子、外甥、或者是大侄子媳妇、外甥媳妇、重孙都有可能,唯独没有人相信会给了大侄女的女婿。因为母亲对大主女都形同路人,怎么会关心起大侄女女婿哩。况且,大侄女女婿和大侄女已经离婚,他和嫂子一家人势同水火,母亲的谎言不攻自破)母亲那天兴高采烈地坐在长途汽车前排,我给母亲事先准备了晕车药,带了几个橘子让她不停闻一闻,汽车在中午十点多发车,一路顺风,到达大同我居住的路口是下午三点多钟,我拿着绝大部分行李物品,母亲还帮助我拿了一些小的物件,我们母子两没有歇一下,一直走回我居住的四楼,到家啦,母亲毕竟快九十岁的人啦,她还是有些累了,一进门就在她以前住过的卧室床上躺下休息啦。我给母亲倒了一杯糖水,让她好好在我这里休息休息吧。母亲在姐姐家里有做不完的活儿,只有到我这里她才能够休养生息一下。她才有时间把自己的衣服好好打理一番。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