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兄弟情深 (二百七十九)  

2015-09-24 17:05:55|  分类: 兄弟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书归正传,从二百四十九开始,我就主要写了家里发生的一些事情的评论,而没有系统、完整、连续讲母亲07年春节在我家里发生的一些事情,那一年春节刚刚过去,老婆和姑娘、女婿、外孙女都先后到北京儿子家里去啦,大同市我的楼房里面只有我和母亲,母亲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到厕所里面自己洗假牙时候手一哆嗦,把上面的假牙摔在厕所里面的马赛克上面给摔成两半啦,那天正好是正月初三,这下子可坏啦,没有了假牙,怎么吃饭?许多东西他在是时候,你不一定能认识到他的作用和价值,一旦失去了以后,你才知道它是多么重要。人也是这样子的,小孩子在小时候一时一刻也离不开父母,她们都需要父母的呵护、关心、支持。慢慢长大成人啦,父母的作用在一点点退化,渐渐就只能是个帮助、再后来,不能说是累赘也是一种负担。像我的母亲全中国也没有几个,她一生勤劳,不断干活儿,不仅仅是发挥余热,而是承担了姐姐家里的绝大部分家务的操心、出力,姐姐别看都70岁的人啦,一问三不知,都依赖母亲给她整理、收藏、收拾、搁记,所以母亲也觉得姐姐家里离不开她,而在我这里也好、大侄子那里也好,都不需要母亲操心的。这下子母亲的假牙摔成了两半,必须尽快给她安装好,不然吃饭都成了问题,于是,我就匆匆忙忙出去骑自行车在大同市的所有牙科门诊地方转悠,没有一个是开业的,好不容易有一家开门的,我满怀希望进去找到了里面的人,人家才是一个看门人,说牙医已经回到阳高县过年,估计最早也得过了正月初六才上来,我把母亲的假牙拿出来跟人家说,你能不能帮助给沾上,要多少钱都可以的。那个人也挺好,马上打电话问远在阳高县的牙医,结果牙医过年吃请去了,不在家,我说你平时看他们如何处置这种情况的,他说他从来不注意这些,我看他柜子里面都是沾合的液体,可是咱们不知道该如何使用,不能弄巧成拙,只能另想办法。我想到在大街上摆摊子的修理自行车、订鞋的人是不是能给破镜重圆,于是就返回来到振华货站附近的这些人,因为是春节刚刚过去,街道上冷冷清清的没有多少行人,一般这些修鞋、修车人也没有出来摆摊子的。大同的冬天特别寒冷,气温在零下二十多度,我远远看到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赶快骑自行车过去,是他,那个哑巴,我在帮助杭州市的老柳看货站柜台时候,经常让哑巴为老柳修理手推车,我同情这些残疾人,他对我也有好感,别看他不会说话,心里面亮堂的很。他一看就知道我是来干什么的,他拿出一种像502一样的粘合剂,给我对好了,轻轻地在上面流了一条缝隙,没有几秒钟,假牙就给沾成功啦!你别提我当时有多高兴啦,我问他多少钱?他举一个手指示意,我以为是十块钱,给他十块钱,他要找我九块钱,我说不用啦,他不肯,一直摇头。我说太谢谢你啦,他也听不到。我从来已经差不多二个小时啦,母亲在家里一直在等啊、盼啊,我不能久留,马上小心翼翼地装好假牙,骑自行车飞一样回到家里。母亲见我笑容满面回来,知道是大功告成,我取出假牙,让母亲试一试,合适不合适,结果还可以,一场虚惊到此结束啦,我在考虑,给母亲再做一个假牙,有备无患,不然再遇到这种情况,就可以高枕无忧啦。我的母亲一生善良,她总是有菩萨在暗中保护她的,我觉得在困难、危急关头,总能够化险为夷,不能不说是善有善报。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