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兄弟情深 (三百九十六)  

2016-01-28 16:05:09|  分类: 兄弟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若干年以前,我每当听到别人家父母和子女发生纠纷、矛盾的时候,心里总是认为责任在子女一边,认为父母都是爱子女的,出现这些矛盾的原因一定是子女的忤逆引起的,现在我通过我的亲身经历,改变了原来的看法。就是父母在处理家庭各个关系的问题上面,一定要公道正派,一定要搞好平衡,如果当大人的没有一颗公平、公开、公道的出发点,孩子们就很难心悦诚服,很难团结一心,尤其是父母不能搞两面三刀的小动作,不能搞阴谋诡计式的四面讨好,如果这样做会把自己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的。我的母亲就可以说是一个典型,她一直以来跟着姐姐的指挥棒,自己没有一点分析能力、听信了姐姐的花言巧语、甜言蜜语,把自己的晚年可以说都托付给了居心叵测的姐姐,我敢断言,就是姐姐走在母亲的后面,真正需要姐姐出力付出的时候,姐姐也不是吃苦耐劳的人。因为在对待我的爷爷、父亲得病以后的态度上面已经暴露了她的丑恶嘴脸。爷爷在我们家里得病由我的父亲、哥哥、姑姑、我护送回到原籍以后,我还一直担心我的母亲会忧心忡忡而在很累的情况下当天骑自行车返回来告诉母亲,我们回去的情况,哪知道我的姐姐居然领着母亲逍遥自在的看电影去啦。爷爷在奶奶去世以后的13年里一个人在原籍居住,姐姐没有一次抽礼拜天回去看望过老人家,在爷爷生命的最后十个月,姐姐也没有回去看望一下老人家的。母亲也没有回去,一直陪床的只有我和我的二姑姑。我的父亲生病几次,每次也是我在陪床照顾,我觉得女孩子不太方便,还觉得我出门在外,既然回去了,自己就要勇挑重担,平时还得姐姐她们关照。我没有想到姐姐竟然能说出来;“你得个病也和别人不一样,死不死,活不活的”这样子伤天害理的话来,也就是从姐姐对待父亲的这种冷漠、赌咒、无情的表现上面,我才进一步认清姐姐的自私、贪婪、唯利是图的本性。母亲把一切都依靠了这样子一个姐姐,母亲还对我说:“到时候,你姐姐交代你呀。”我说到什么时候,她连你都不辞而别,还会交代我。母亲说我和她绝交啦,我说,你现在身无分文、耄耋之年,人家还巴不得和你绝交哩,你还以为你当年手里有钱,家有老底,能给当保姆、勤杂工的过去哩。是姐姐的背信弃义、无情无义让母亲落到现在的境地,如果我也像姐姐那样子的话,母亲岂不是欲哭无泪、众叛亲离,到了四面楚歌的境地。我不能提这些令母亲特别伤心、令我义愤填膺的往事,母亲已经让姐姐气得够呛,她来大同一年半的时间里,从来没有问姐姐的身体怎么样啦,聪明的母亲已经估计到这一点,只是不愿意点破吧。无独有偶,我的表姐有五个孩子,她今年也90 高龄,她的大儿子和我同岁,这个大儿子一直对表姐呵护有加,可以说是相当不错的一个孝顺儿子,表姐一心一意袒护她的小儿子,自然就会造成家庭矛盾,表姐的存款也由她的闺女保管,表姐有自己的楼房她出租赚钱,而是住在大儿子的旧楼房里面,她单位分了拆迁楼房,她也给小儿子的孙子留下,现在大儿子的孙子眼看都30多岁的人啦,没有结婚,需要楼房,表姐根本就不挂在心上,我知道她的大儿子其实是相当不错的孝子,曾经在公安局工作,不但照顾表姐和表姐夫,还尽量照顾他的几个妹妹、弟弟,真是旁观者清,现在他的大儿子因为情绪不痛快,差一点得了抑郁症,表姐的难说话把孩子们都折磨得叫苦不迭,她一会儿让大家领她看病去,看病回来药买了一大堆,她也不吃药。一会儿让孩子们给她喂饭,本来能自己吃也有些故意装腔作势的样子,我以前会觉得是孩子们不够耐心,不够孝顺,现在我改变了原来的看法,父母的胡搅蛮缠、胡作非为可以让孩子们伤透了心,不过,我不能拿母亲的错误惩罚母亲,因为我和我的哥哥、姐姐、大侄子不一样,就是我太低估了自己的善良,我不忍心让母亲在失去两个孩子以后受到伤害,而希望她真的创造一个奇迹——高高兴兴地活过一百岁。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