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xiaohuyeye的博客

 
 
 

日志

 
 

【原创】血泪历程 (九十一)  

2017-02-19 15:54:22|  分类: 心泪历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到北京已经五天啦,每天从出租房到儿子家里的路上,我都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闺女,她去年这个时候出院还在这个院子里散步,今年就和我阴阳两隔啦。我的儿媳妇告诉我,要从星期一开始,接送我的孙子上学、我说:“咱们的自行车哩?”儿媳妇说自行车钥匙没有找到,因为我走后,两辆自行车都不见了踪影,一辆是让儿子给处理了,刚刚花300多元买来的自行车,光车锁子就花了30元,还有那个自行车上面的购物蓝框,也是花30元买来的,儿子处理的时候,按废品只卖了30元。别的东西我不牵挂,这个自行车伴随我度过了四年的时间,我几乎每天用它购物,带小虎去郊野公园,补胎、维修是家常便饭,我和我的自行车有很深很深的感情的,这一点儿子、媳妇是体会不到的。还有一辆自行车,就是媳妇说找不到钥匙的那一辆,她放到她单位里面啦,这个自行车的锁是我闺女来看我们的时候,发现原来自行车锁不好用,她就出去买了一个自行车锁。这一点看起来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反映出我的闺女是多么细心,她对父母、对弟弟的关心是无微不至的。到现在这个自行车锁没有人记得是我的闺女给买的,我却不能忘记。因为我知道,假如是我的媳妇到了她的哥哥、或者是姐姐家里,她断然是不会看到自行车的锁子不是标准的自行车锁子,也不会越俎代庖替弟弟家里买这些没有人在意的东西的。如果是买一些孩子衣服、儿童玩具倒是完全可能的。这些没有人知道的不会引起主人在意的背后暗暗关心的事情只有我的闺女可以做到。
         我在来北京以前就与儿子媳妇两个联系,说有没有需要带的物品,她们说除了豆浆机和热水器,别人东西都有。我问她们:“锅碗瓢盆用不用带,甚至还有面板、菜板之类的,”她们说这些东西咱们家里都有,用不着带的。因为我知道,原来媳妇工作以后也曾经在北京租房子住,她用过的零碎物品有的是。按照我的意思,就是现阶段咱们家里有的,不需要再购买一套,虽然花不了多少钱,完全没有必要重复购置。况且,我们这次去北京,女婿包了一个七座商务车,意思是让我的母亲累了可以躺下休息。我一开始考虑汽车里面放不下多少东西,所以东西尽量压缩,三个食品盒压缩成为一个食品盒(现在的食品,都是包装大,里面东西少),结果我们来的那天,整个汽车空空的,没有带多少东西。我们来了北京的出租房,我发现做饭的面板破旧不堪,就想到我在十几年前面专门在大同市装修楼房时让木匠为儿子在北京的新房做的那块面板,那块面板有60X100cm大,差不多是我现在用的面板的三倍,它是椴木做成的,那个平整、白净、柔和,不是一般面板所具有的。为了这块面板,我可是几次搬家都不忘初衷,带来带去这几块椴木。记得当年儿子刚刚有了新楼房,还是刚刚过了春节,我的女婿、闺女要来北京,我提出让她们给带这块面板,女婿觉得这个东西虽然不重,可是光溜溜的不好拿,看得出来她们认为带这些东西似乎有伤大雅,我说:“你们坐公交车,我骑自行车送面板到火车站。”于是,我在面板上面拧了一个门把手,这下子就好提留啦,当年女婿、儿子都没有小汽车,所以东西搬来搬去完全是靠手提肩扛,每次来北京就像蚂蚁搬家一样,总是满满的行李物品,总是公交车倒火车,火车倒公交车,有时候需要再倒一次公交车,因为387不到天通苑西三区(那时候地铁没有通)我现在都能够想起来,我骑自行车带着面板到了大同市火车站,我的闺女、女婿还没有赶过来,那天是春节刚过,天气仍然很冷,风好大,我等待她们两个从中巴车下来,把面板交给我的女婿,她们两个一前一后走进候车室的情景,我看到她们的衣服都不太厚,提着面板就像农民工一样。我想我的闺女、女婿大概这时候想到的是,爸爸为了儿子可以说呕心沥血,竟然从这么远带这么块面板让我们带过去,而我的闺女家里有没有面板,我就没有这么考虑过,因为按照传统观念,都是父亲给儿子家里购置家具物品,她们家里有她们的公公婆婆购置,我就懒得操心啦。记得我们在北京儿子家里做饭,我的闺女发现儿子家里的菜刀是一把新的王麻子刀,她问我:“这是一把新菜刀?”我也不避讳她:“是我刚从大同市奥福龙超市里面买的。”我不知道我的闺女心里面是不是会有一种不平衡感,爸爸从来不给我购置这些物品,偏心眼!我不管我的闺女的感受,只是一味命令他们当搬运工,可是现在我的那一块敝帚自珍的面板,竟然在儿子搬家时扔在了原来楼房里面啦。我想到一个成语叫:崽卖爷田,不知心疼。就是啊,儿子不知道这块面板来之不易,他觉得一块面板不过几十块钱,有什么值得珍藏的。还有她们也不知道过日子离不开这些物品,她们从来不擀面条吃,所以她们没有觉得它的用途有多大。我不知道这块面板对我的闺女有没有伤害,我知道我的儿子媳妇没有把面板当回事,更不要说那把自行车锁啦。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